倾情帮扶,践行使命——我院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现场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医疗对口帮扶任务落实落细, 5月13日,由医院副院长巩鹏带队,内分泌科主任李强、国际医学中心临时负责人于常华、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张春华、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赵伟强及第六批次驻点帮扶的5名高年资医生一行共10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河池市挂职常务副市长贾英竺、罗城县挂职常务副县长袁志斌、罗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程家昌出席会议。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林忆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我院“组团式”帮扶医疗队队长朱恒梁汇报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
巩鹏对我院“组团式”帮扶医疗队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继续为罗城的“医疗振兴”发力。同时,希望今后两家医院能够开展更加密切的医疗合作,通过 “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等方式,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县域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贾英竺代表河池市卫生健康系统对“组团式”帮扶医疗团队所有队员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殷切希望医疗团队的所有队员们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继续发挥平台和专业优势,为县域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医院将一如既往扎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高基层医疗能力、发展壮大医疗队伍等任务,充分发挥我院医疗技术优势,做好支援医院“输血”功能,确保受援医院的“造血”功能,提高受援医院管理、服务水平、医疗诊治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